top of page

企業投資與併購規劃

商務活動頻仍的今日,企業不斷以投資或併購方式擴張事業版圖。然而企業面臨投資或併購活動所遇問題,具有高度複雜度,必須融合法律、稅務、財務與審計等不同面向的議題,對於法律服務提供者,將不能僅限於法律本位出發,而需要同時對稅務、財務與審計等議題,具有相當的敏感度。著眼於企業投資與併購活動的複雜性,國巨律師事務所(以下簡稱「本所」)網羅同時兼具法律與商業專業的人才,為當事人量身訂做投資與併購的規劃外,並放眼大中華區的活絡商業活動,站在台商與外商的角度與立場,積極地為當事人於中國內地從事投資與併購活動時,保障其最大的權益。本所具有多位具有十年以上經驗的資深律師,能為當事人提供多方位的實質法律服務。此外,本所與上海胡光律師事務所為策略聯盟所,且皆為國際上知名的Law Firm Network聯盟會員,是以對於跨境三地及跨國性的法律議題,均能整合相當資源,提供本所客戶完整的法律服務。

本所幸大智律師從事企業投資與併購業務多年,除兼具有法學、商學的學位外,並取得上海華東政法學院國際經濟法博士學位,此外更取得大陸律師資格,亦是台灣取得大陸地區註冊法務會計師資格之第一人,並曾擔任國際知名律所上海分支機構副總經理,現同時擔任上海胡光律師事務所的高級合夥人,是具有實際於大中華地區從事投資與併購活動經驗的專業人士。本所施中川律師除具有法學、商學的學位外,同時取得律師及會計師的執照,並分別執業律師與會計師業務多年,對當事人從事投資或併購活動時,能準確地掌握法律、稅務、財務與審計等不同面向的議題。

本所結合與上海胡光律師事務所的密切合作,提供以下的法律專業服務:

  • 新設公司籌組規劃

  • 公司資金募集

  • 公司投資

  • 企業併購

  • 公司解散清算、重整及破產

  • 與中國投資有關的各項法律業務

如果有任何關於企業投資與併購規劃的法律問題,歡迎與本所 幸大智 律師聯繫。

企業投資與併購規劃
Entering credit card details
E-commerce and Information Services

電子商務與資訊服務

所謂電子商務(Electronic Commerce;EC)意義是指「藉由電腦網路將購買與銷售、產品與服務等商業活動結合在一起,進而調整交易的基礎和型態」,此種交易模式,係建構電子交易系統,將傳統的金流和物流數位化,並且發展資訊流。

 

而資訊科技(Information Techenology;IT)的意義則泛指「所有管理和處理資訊的各個層面」,IT 專業人員設計、開發、支援和管理電腦軟體、硬體及網路。由於EC以及IT均屬於新興的法律領域,除涉及民法、刑法妨害電腦使用罪章、著作權法、商標法、專利法、個人資料保護法、消費者保護法以及公平交易法等議題外,並參雜科技技術的實務操作,同時因應電子商務金流服務需求,線上與線下(O2O虛實合一的嶄新服務)亦將為電子商務開展新的競爭場域。著眼於電子商務與資訊科技的特殊性,本所提供電子商務與資訊科技的法律服務時,除瞭解電腦以及網路技術的特性外,並熟稔地掌握此特別領域的法律發展方向,因此不同於傳統律師囿於技術門檻的限制,而能對當事人提供完整且妥適的建議。

如果有關於電子商務與資訊科技的法律問題,歡迎與本所 朱瑞陽 律師 或 蔡文玲 律師聯繫。

本所幸大智律師長期擔任台灣電子商務學會的監事長,對電子商務的發展抱有熱情的關懷。本所朱瑞陽律師及蔡文玲律師除專精於智慧財產權管理外,對於電子簽章以及數位憑證制度亦有深度鑽研,並長期為電子商務產業提供服務,更協助政府機關規劃電子發票的法規及作業機制與其他應用場域,完成電子商務最後一哩路。

本所集合電子商務產業、學界的精英,相信能提供給客戶下列全方位的服務:

  • 電子商務新興服務模式研究與規劃

  • 電子發票整合與營運模式規劃

  • 開放資料與巨量資料應用與配套機制

  • 個人資料保護及隱私權的爭議解決方案

  • 網路安全交易的控管規劃

  • 智慧財產權管理以及組合建議

  • 營業秘密以及競業禁止規劃與紛爭解決

Accountant at Work
稅務諮商與節稅規劃

稅務諮商與節稅規劃

在民主法治國家,依法納稅是人民的義務也是權利。對於違法課徵的稅賦,人民有拒絕給付的權利。因此,從事經濟活動,如未能考量節稅規劃,可能誤繳鉅額且依法本不應該繳納的稅捐。然而,如藉由不適當的安排逃避納稅義務,除必需面對法律的責難外,亦難免遭受社會輿論的非議。輕者,補稅、罰鍰;重者,涉犯刑責,甚至造成個人聲譽與企業形象難以彌補的傷害。著眼於稅賦的最適性安排,本所提供稅務諮詢或進行節稅規劃時,除仔細確認當事人所處情境,傾聽當事人的需求外,對於租稅相關法律、命令、函釋、稽徵實務、司法判決,乃至於會計流程及財務運作,均能高度掌握,以不致有所偏失。

本所幸大智律師及朱瑞陽律師,在節稅規劃與稅務爭訟領域,均具有多年豐富的實戰經驗,對於租稅相關法律、命令、函釋、稽徵實務、司法判決等,均能充分的掌握,且有精闢的見解。本所施中川律師更兼具會計師資歷,除熟稔租稅相關法令外,對於稅務申報、稽徵、會計流程、財務運作等,亦具備豐富的實務經驗。

本所集合在稅務領域,具有高度專業與敬業精神的律師及會計師群,提供個人與企業下列服務:

  • 稅務諮詢

  • 稅務救濟,包括代表當事人說明、協談、復查、訴願、行政訴訟...等

  • 節稅規劃,包括個人綜合所得稅、營利事業所得稅、遺產稅、贈與稅...等

如果有任何關於稅務的法律問題,歡迎與本所

施中川 律師聯繫。

企業經營與紛爭解決

如果有任何關於企業經營與紛爭解決的法律問題,歡迎與本所 楊敦和 資深顧問、幸大智 律師或 施中川 律師聯繫。

現代化的社會裡,經濟活動日趨多元,交易範圍無遠弗屆,商務的經營益形複雜,無論資金的募集、股權的分配、企業的結構、勞資的關係,以至融資、保險、財稅、金融...等都須要專業的規劃,妥善地設計,以避免爭端的發生。萬一歧異已起,更要有專業的服務,以合理謀求解決之道,確保合法的權益。

本所現有十餘位律師,嫺熟各項法律專業,兼具跨境及外國法的經驗,並可結合國巨會計師事務所及國巨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的同仁,共同妥善規劃相關的結構,細心草擬所需的文件,如有發生任何爭端,本所也有各項專業的律師,為您進行民、刑、行政訴訟或仲裁服務,並負責案件執行,縱使涉及海峽西岸或太平洋東岸,乃至全球的爭議糾紛,本所也有合格的律師及聯盟法律事務所提供服務。

本所整合多面向的人才與思考基點,提供以下不同視界的服務:

  • 交易架構設計及安排

  • 交易文件撰擬、審核

  • 企業經營法務事項諮詢

  • 商務談判

  • 商務訴訟、仲裁案件代理及商務催收

  • 商務類型刑事案件辯護

Go Team _edited.jpg
企業經營與紛爭解決
bottom of page